close

 用餐時間:2017/11/24

※營業時間:12:00~21:00(每周二公休)

※價位:約300UP/人

 地址: 
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76號

 電話: 
06 223 6528

 評價:★★★✰  ( ✰為半星)  

其實這次本來的預定行程是中午去新光三越的日本展吃午餐,晚上再去鑫華吃港點,沒想到打電話去預約發現晚上居然被包場了?!只好將行程對調一下改成吃午餐,但也因為聽見被包場,還有平日路過的人潮讓我對這餐多了點期待!


鑫華茶餐廳的外觀很簡單也很有懷舊風,但是因為一旁的路在做大型施工,一個不注意就會給他錯過啦!


我們超級準時的在12點到達餐廳,沒想到裡面已經有了一組客人啦~

店裡面也保持著跟外觀一致的懷舊路線,店內放的是香港的廣播電台,跟店內氛圍很一致!

一到座位桌上就有一壺免費熱騰騰的普洱茶,作為享受港點的一個美妙開場,尤其是昨天氣溫驟降,身上還帶著寒氣的時候熱熱的來上一杯,再美好不過~

其實鑫華的價位以港點而言其實算是很平價了,點上個三五盤可能才抵得上外面港式飲茶一兩盤的價錢。

鹹檸七  55元
聽說是香港的特色飲料,是用鹽漬檸檬搭配蘇打汽水,但不知道為甚麼這裡的是用鹽漬金桔。

雖然不難喝,但是筆者個人不是很喜歡非新鮮金桔以外的金桔製品,所以對於這杯飲品就僅止於普普通通的感覺,讓原本期待是鹹檸檬的我有點小失望。


韭黃鮮蝦腸粉 90元
蝦子很新鮮也很大隻,但是可能是醬汁的關係吃不出來韭黃的感覺。

而且上面的油蔥搭配上醬汁,一入口,我彷彿置身於路邊小攤正在嗑著肉燥乾麵.....實話說來,個人覺得筆者在台南某夜市吃到的腸粉要好吃的多。


鑫華靓蝦餃  90元
本次所點的餐點裡,我心中排名的第二名。

外皮有像似水晶餃皮的Q彈,裡面的餡是蝦漿混和新鮮蝦仁,很脆彈鮮甜,沾著辣豆瓣醬吃非常對味。


白灼貴妃牛  90元
筆者心中的第一名!!

牛肉川燙成透著粉色的熟度,時間掌握得非常好,搭配底下也稍微燙過的美生菜,整體口感非常清爽。
燙過的美生菜會有一種奇特的甜味,搭配上醬汁非常融洽,表現得很好!


XO醬季節時蔬  65元
小李子心中的第一名,讓我不禁想從他頭上巴蕊,來吃港點跟我說燙青菜最好吃

雖然鑫華的XO醬真的滿好吃的,辛香料跟海鮮的香氣搭配上青菜的脆口,帶點小辣的口感非常下飯~

 

鮮蝦龍鬚捲  90元
這裡的龍鬚就是麵線喔~麵線炸得非常酥脆,咬下去有著清脆的喀嚓喀嚓的聲音。

裡面的蝦子跟蝦餃的內餡有點像,記得要趁熱並且包著外頭的生菜一起吃,不然會感覺到有點油味。


港式臘味煲仔飯  90元
燒臘的部分還不錯,醬汁也走鹹甜路線,米飯偏濕軟就算上桌的時候鍋子燒得很熱也沒有型成鍋巴的口感,整體而言不是筆者喜歡的類型。

不過因為沒有真的飛到香港去嘗試道地的煲仔飯應該長怎樣,所以也就不多做評論大家自己去吃吃看吧~


冰火菠蘿油  50元
本日最失望的餐點,不是說不好吃,可能是因為這一顆是我這餐最期待的

熱度很夠作為夾心的鹹甜奶油也不錯,但外表最重要的波羅包做的沒有很好,即使是現烤的也沒有把這顆的平價救回來...麵粉味有點厚重的波羅皮讓我好失望。

還是高雄知名的冰火菠蘿油好吃嗚嗚

整體來說表現都算是中規中矩,有一兩道讓人驚豔的菜色,但大部分都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,不過有鑒於價格很平易近人,也算是可以一吃的餐廳~

不過店內位置沒有很多,保險起見大家去之前還是記得訂位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